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业界动态

>

2.4G无线在工业和医疗等行业中的应用

2.4G无线在工业和医疗等行业中的应用

       随着社会的发展,无线的优点已经逐步显现出来。如:无线通信覆盖范围大,几乎不受地理环境限制;无线通讯可以随时架设,随时增加链路,安装、扩容方便;无线通信可以迅速(数十分钟内)组建起通信链路,实现临时、应急、抗灾通信的目的;而有线通信则有地理的限制、较长的响应时间。无线通信在可靠性、可用性和抗毁性等很多方面超出了传统的有线通信方式,尤其在一些特殊的地理环境下,更是体现出了其优越性

      随着无线技术的成熟,工业、医疗等其他行业开始越来越多的使用2.4G通讯。802.15.4、ZigBee以及Wi-Fi得到约来越多的应用。ZigBee和WiFi各自具有明显的特点,并且许多特性具有互补性,将二者相结合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。
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油井远程监控系统在我国油井上的应用

WizFi250

北京博控自动化最新推出全硬件TCP/IP产品-W5500

W5500微控制器

JN516X-EK001微控制器